原标题:《营救好有爱!三岁女童手卡螺母哭闹不止,消防员用动画片、棒棒糖转移疼痛成功摘除》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萌友 段帅鹏/文图 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0日14时30分,一名三岁女童在家人的陪伴下,匆匆来到洛阳市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原来,孩子左手中指被螺母卡住无法取下。

  女童家人说,孩子在家耍时将手指伸进螺母圆孔里,她们用了各种方法都取不下来,现在手指已经肿胀动弹不得,加之疼痛害怕,孩子哄都哄不住,一直哭闹。

  消防员观察发现,螺母内径小、外径大,套进去容易取下非常困难。根据情况,救援人员先对女童进行了安抚,一边用手机播放动画片,一边拿来棒棒糖,转移其注意力,减轻疼痛。

  接着,用尖嘴钳固定螺母,使用小断电钳将螺母表面包裹层一点点剪开4个小口,再多次用钳子将紧卡手指的铝皮双向撕开。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操作,救援人员成功把小女孩手指上的螺母摘除,所幸救援及时,女童手指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