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俩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人才是关键,目前河南在中医药人才队伍方面情况如何?5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目前河南省共有2所独立设置的中医药学类高校,5 所本科高校开设中医药学类专业,另有16所高校开设有中医学、中药学、中医骨伤等中医药相关专科专业点24个,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中药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十三五”期间,河南省中医药类专业招生3.69万人,培养毕业生2.36万人,目前在校生2.89万人。

  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河南省将深入实施“国家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仲景工程)”,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1683名,建设国医大师等各类传承工作室61个;完善职称晋升、执业内容等相关政策,大力倡导西医学习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