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1岁女孩眼睛被刀划伤来郑就医遇晚高峰,郑州交警紧急护航》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见习记者 王珍珍 萌友 赵方 吴桐/文图

  “打开双闪,不用停车,我们看到就会直接给你开道!”5月10日18时晚高峰,郑州交警六大队指挥室接到求助警情,指派铁骑队员为一名眼睛受伤的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送到医院,为孩子眼睛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天晚上18时左右,正在晚高峰岗上疏导交通的郑州交警六大队七中队铁骑队员马航行、李盼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女子报警求助称自己孩子不慎被刀划伤,情况非常紧急。求助人称他们正在从平顶山走高速赶往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的路上,车多拥挤,路况不熟,需要交警帮助。

  接到指令后,马航行立即与求助人取得联系,询问车型车号和所处位置,随后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为其规划最快、最安全的行车路线和约定汇合地点。“打开双闪,不用停车,我们看到就会直接给你开道!”很快马航行、李盼两人在东三环金水东路附近接到求助人并立即拉响警笛、打开警灯,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与此同时指挥中心协调沿途警力全力保通,一路为求助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铁骑队员以最短时间将求助人安全送达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并协同其父母、医生将孩子送至急诊,当晚就进行了手术。

  据了解,受伤的女孩11岁,在和同伴玩耍时不慎被刀划伤眼球,当地医生称“眼睛可能保不住了”,建议到医疗条件更好的郑州来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手术非常顺利,孩子的眼睛成功保住,目前视力正在恢复阶段。

  “对于我们铁骑来说,危难救助也是工作内容之一,能给群众做点实事,我们也感到很满足。”李盼在孩子父母激动道谢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