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辆脱审男子说不清,交警一查竟是逃犯》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珍珍/文图

  车辆脱审一年多,男子竟不知在哪里审车?5月25日,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任祥伟在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辅道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脱审车辆,将车辆拦下来例行检查时,发现该男子竟是网上在逃人员,面对交警的盘问,裴某辩称自已自首过,已经接受了处罚,企图蒙混过关。

  当天中午13时10分左右,八中队民警任祥伟和辅警李强、马坤、贾利超、吴志峰在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辅道交叉口执勤,对过往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逐一排查。排查期间民警发现一辆豫AH02**白色大众小型轿车逾期未审验,遂将其拦截,民警在核对其驾驶人裴某卫身份信息时意外发现,该男子为网上在逃人员,现场其他几名辅警得知后迅速将裴某卫控制,防止其逃跑并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

  现场民警在对其询问时,裴某卫称自己在2021年3月份私自贩卖银行卡,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而且派出所已经对其做出了处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是在逃人员。但是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任祥伟察觉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裴某卫在说谎,无论怎样都要调查清楚再下结论。果然,经再次核实后确认,裴某卫涉嫌网络诈骗,涉案金额达上万元,目前郑州市金光路派出所正在对其做进一步调查。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任何人都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千万别抱侥幸心理,只要碰触法律的底线,无论隐藏多深,警方总会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