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节去哪儿玩?郑州站加开61趟临客列车(附车次列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萌友 马艺容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站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将加开往北京、武汉、商丘、周口等方向的61趟临客列车,预计发送旅客115.6万人,日均28.9万人,同比增长99.3%。

  据介绍,为确保客流平稳有序,该站将增派人员力量,加强旅客进站安检、站台乘降等环节的引导宣传工作,加大客运、售票、行车等部门的联系,提前掌握重点列车售票数量,细化重点列车、临客列车旅客乘降组织预案。

  针对客流集中时段,抽调党(团)员、机关人员、青年志愿者组建帮班备班力量,做好旅客引导,并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开应急进站通道,最大程度优化客运组织工作。为了打造温馨旅途,该站将会充分发挥心馨服务台、丹丹服务岗等服务品牌作用,做好旅客问询解答、接车送站等服务;积极开展“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以及脱网人群的“温馨接力”服务,全程关注、专区候车,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气温升高快、临客加开多、客流较集中等情况,该站进一步加强候车厅、厕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通风透气和空调制冷巡查检修工作。对站区侯乘区域采取全天候不间断消杀,旅客使用较为频繁的检票口、闸机、候车座椅等设备进行重点消杀,提高卫生环境质量。同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分别在站区内放置口罩派发机,方便旅客取用,为旅客提供舒适、放心的侯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