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童意外坠楼命悬一线 濮阳消防急救援 5分钟化险为安》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宋明增 申学楠 萌友 邓琦 郭建松 夏龙云/ 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9日上午7时46分,河南濮阳市台前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台前县城关镇颐景园小区有一个小女孩被困在三楼空调外机处。台前县金水路消防站2台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7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情况十分危急,三楼窗户空调外机上,蜷缩趴着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不停哭泣,身体瑟瑟发抖。窗户被防护栏堵死,空调外机不足1平方米,现场知情人讲,女童是从五楼窗户坠落,身体挂在三楼空调外机上,外机已经受力倾斜,随时有掉落可能。情况紧急,为避免女童因体力不支坠落,消防员首先透过防盗窗间隙,将安全绳套在女童身上。随后,消防员不停安抚女童情绪,利用液压剪切装置对防盗窗进行破拆。经过近5分钟紧张作业,防盗窗被成功拆除。打开窗户后,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沿着窗户外沿慢慢靠近女童,顺利将其抱进屋内,化险为夷。

  事后经了解,被困女童家住五楼。事故发生时,女童独自在家,在爬上沙发关窗户时,身体探出窗外,不慎坠落。目前小女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