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假期,中牟15名“酒”司机被查!农村地区仍是酒驾重灾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端午假日期间,为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中牟交警科学布警,在绿博、方特、电影小镇等景区,连霍、郑民高速下站口,以及杉杉奥特莱斯等大型购物商圈附近道路,安排警力,全力保通。

  除此之外,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端午假日,中牟交警还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针对节日期间朋友聚会,走亲访友增多,酒驾风险增加的特点,组织优势警力,在全县范围开展了酒醉驾专项查处行动。

  参战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和设卡盘查相结合的方式,把查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并将午后和凌晨以后作为重点查处时间段,打压酒醉驾。

  端午假日期间,共查处酒驾10起,醉驾5起。

  从查处地点分析,农村道路占11起,城市道路仅占4起,以此说明农村地区仍是酒驾的重灾区。从查处时间上来看,晚间占10起(凌晨以后3起),午后占5起,这充分说明午后和晚间均有涉酒驾驶交通违法存在。

  4日凌晨2时27分,一王姓男子酒后驾车时,因错车与他人发生口角,后被对方司机举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3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14日凌晨4时许,中牟交警夜巡民警在永福街巡查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闯红灯,遂将其拦停。检查时发现女性司机王某涉嫌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43mg/100ml,涉嫌醉驾。

  (线索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