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中!原阳一饭店老板宴请36名环卫工免费吃饭:“希望这场爱心行动传递下去”》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鑫/文图 刘鑫/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真中!味儿可好,冰淇淋可甜。”7月10日中午,37℃的高温,河南原阳城关镇中兴街,36名环卫工坐到一家明亮整洁的火锅烤肉餐厅里,吹着空调、吃着冰淇淋、喝着矿泉水和饮料,吃了一顿丰盛的降温大餐:有烤肉、有火锅。

  原来,这是一家饭店特别的开业庆祝方式——请环卫工免费吃大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有36名环卫工来吃饭,饭店老板将一盘盘烤肉、蔬菜、还有螃蟹、鱼等海鲜、西瓜、小番茄等水果依次端到桌上,并不停招呼大家“恁都吃好喝好,不够再拿”。环卫工们一边吃火锅、一边吃烤肉,又惬意又温馨。

  环卫工刘阿姨说,平时中午他们都是从家里带点饭,带点馒头、咸菜和水,或者回家吃。根本不舍得下馆子。这次餐厅老板邀请他们免费下馆子,可感动。

  “我是一名饭店从业者,每天起很早去买菜。凌晨三四点,看到环卫工们已经在街上打扫卫生了;中午,也常常看到他们蹲在路边就着开水吃馒头,很辛苦。就特别想为他们做点什么。”餐厅老板张志良说,这次餐厅开业,他把原本传统的庆祝方式请锣鼓队、买花等取消了,换成实实在在的请环卫工来吃饭。

  记者留意到,饭店除了为环卫工准备了烤肉、火锅等美食,还很贴心准备了西瓜、奶茶、冰淇淋、饮料、啤酒、矿泉水等为环卫工们消暑,让大家吃地惬意、放松。

  除此之外,饭店老板还在店门前设置了一个爱心小亭子,有遮阳伞,亭内摆放着口罩、消毒液和茶水,免费供环卫工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取用,亭子常年开放,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店主张志良说,以后将不定期举办这样的爱心活动,将爱心活动继续下去。也希望越来越多人加入这场爱心接力赛,让这个社会变得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