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原标题:《暴雨、雷电继续!河南省防汛办、省应急厅提醒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7月16日凌晨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驻马店、信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8到10级雷暴大风、1小时40到8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驻马店、信阳、济源、焦作、新乡、濮阳六地市和南阳地区东部、周口地区南部以及洛阳、郑州两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1小时40到 6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防汛办、省应急厅提醒:请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1。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范暴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准备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

  3。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提示,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5。各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备勤状态,同时做好应急救灾物资、设备的准备,随时进行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