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电梯骤停母女被困 消防挥汗如雨救援 邻居心疼送水降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曹东方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韩亚楠 萌友 李沙沙/文图

  7月14日21时11分,开封市通许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某小区7号楼有人被困电梯,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候后,通许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被告知,7号楼被困人员已经被物业救出,消防指战员准备返回时,接到楼下群众反应,20号楼有一对母女被困,孩子才3岁,从楼下乘坐电梯上楼时,突然遇见停电,导致电梯停在了9层,被困时间已经长达一个多小时,被困人员曾尝试使用电梯内警铃、对讲机与维修员联系,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维修人员也没有赶到现场救援,加之天气高温,密闭电梯内较为闷热,被困人员情绪不太稳定,情况紧急。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前往20号楼 ,到达9层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安慰被困者的情绪,同时使用电梯专用钥匙打开电梯门,手动把电梯调整到位,将被困人员救出,被困人员除了受到一些惊吓之外,身体并无大碍。

  为防止还有其他被困者,消防指战员在该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排查的时候,围观群众十分心疼大汗淋漓的消防员,送上饮用水为消防员降温,极力挽留消防员歇一歇!经排查没其他问题后,消防员才收拾器材归队。

  消防部门提醒:电梯停摆莫慌张,立即用电梯内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员联系,沉着等待外部救援,切莫强行打开电梯门或在电梯里面蹦跳,防止发生坠落受到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