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一抱很暖心!涵洞积水过胸深,郑州消防员“公主抱”营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暑热天气下,雨水频繁袭郑,城市部分区域形成的积水对市民出行和人身安全造成了影响,河南省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不惧风雨闻警出动,坚持在排涝救援的第一线。

  7月14日19时24分,荥阳市广武路站南路交叉口向北的涵洞下,一名女子驾车在水中熄火被困,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荥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繁荣西路消防站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9时34分,消防指战员到达该处涵洞,发现一名女子站在车顶之上,而车辆已经被积水包围,当即提醒被困人员安静等待救援,避免其他意外情况出现。消防指战员带着救生衣下水展开救援,此时涵洞中积水最深处已达1.6米左右,而桥下迅猛流过的雨水也使得消防指战员难以在水中站稳。顶着不断落下的雨水,蹚着没过胸口的积水,消防指战员努力走向被困人员,最终排除阻碍为被困人员穿上了救生衣。

  流经涵洞的雨水速度快、水量大,消防指战员判断水势后搀扶着被困人员缓缓下水,在水中“公主抱”起被困人员摸索前进,于19时47分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同一时间,荥阳市索河路绕城高速涵洞、城关乡李克寨村桥下也展开了两起救援。共救出9名被困人员,并将其护送至安全地带。

  在此,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在雨势强、洪水和内涝严重的地区,驾车出行时要留意当地相关部门发布的积水路段、交通管制等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的路线,避开桥梁涵遂等易积水的地势、低洼路段,当车辆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一定要注意观察积水的深度,水深不能超过进气管和排气管的高度,防止车辆出现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