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郑州市茜城花园3栋居民楼有危险148户居民撤离 专家组已进入进现场监测》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由于郑州连日的暴雨,特别是7月20日特大暴雨,郑州市多处路面出现塌陷,部分居民楼出现危险情况。7月23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航海西路与秦岭路交汇处路南的茜城花园小区内,3栋居民楼发生危情,航西办事处早在前一天晚上就督促涉事的3栋楼,148户居民撤离。办事处对撤离的居民进行了妥善安置。目前,专家组已进驻现场,对涉事的14、15、22号楼进行监测,将连续监测4天,根据监测结果提出解决方案。

  7月23日,网上传出视频,称郑州市中原区航海西路与秦岭路交汇处路南的茜城花园小区里有一栋楼发生倾斜,有人大声喊叫,督促楼里的居民赶快出来。

  7月23日下午,映象网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现场拉着警戒线,众多居民站在警戒线附近围观。多名居民称,倾斜的楼肉眼看上去并不明显。还有居民称,这个小区的楼是2006年建的,2008年入驻。发生倾斜原因是紧邻小区外面有一个在建楼盘,此次大雨造成基坑里积存了大量的水,导致小区的楼发生了倾斜。

  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超接映象网采访时表示,网传的一栋楼不属实,实际上是14、15、22号楼,共3栋楼。办事处在了解到这3栋楼可能存在危险后,早在7月22日晚上就对居民进行了劝离,并在7月23日上午要求这3栋楼的居民全部撤离,每楼每户进行检查,确保无一人滞留在危楼内。截止7月23日中午12时30分,办事处检查完毕,确定危楼里已经没有居民。

  对于撤离疏散的居民,办事处进行了妥善安置。为撤离居民指定了安置点,每天包吃包住。如果撤离的居民不愿意到指定的安置点住宿,则办事处为每户居民每天提供100元,外加每人每天3桶方便面,2瓶水。

  关于这3栋楼发生危险的原因,刘超称,“暂时无法答复,因为现在还在进行监测,专家组已经进入现场了,只有监测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知道具体原因。”

  刘超说,撤离的居民需要在外面安置4天,专家组将在现场监测危楼4天,主要监测楼房的倾斜度和地质问题,看是否存在沉降,沉降有多少专家组会根据连续4天的监测结果,分析发生危险的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出具加固或整改方案。

  “这四天主要是临时应急状态,四天后看监测结果和专家组的意见才能决定下一步的解决措施。”刘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