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全力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 郑州多个基层社区开展重建消杀》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大雨过后,为防止积水退后引发传染病疫情爆发,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据悉,该街道迅速组织各村、社区建立专班消杀队伍,安排专人负责消杀工作;向村、社区及辖区物业公司发放防护服、护目镜、面罩、消毒片、悬浮剂、手套、口罩、消毒液、消毒片、“除四害”药物等物资。

  集中培训消杀人员,要求其严格按照安全配比制作消毒液,作业时全身佩戴防护用品,对居民楼院的楼道、垃圾存放点、积水点、污水点及市场、学校、幼儿园、商场、工地、“六小”门店、公共单位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防止细菌、蚊蝇孳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辖区各物业公司重点对积水消退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和清洗工作,用喷雾器对下水道、地下室、垃圾收集设施、绿化带等细菌易滋生区域仔细进行喷洒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并及时对鼠铒洞、捕蝇笼的积水进行清理,修补鼠铒洞、捕蝇笼等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及时投放药品,减少滋生传染病的隐患。

  为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降低疫情爆发风险,预防灾后疾病发生,丰庆路街道各个社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载、张贴公告等方式提醒居民灾后注意做好“四件事”:选用清洁、安全的水源和食物;蹚水后要及时清洗,外出尽量穿胶鞋;对泡水或进水的房间内外环境进行彻底的清理;清除蚊虫的孳生场所。同时积极向居民和商户宣传暴雨后饮用水安全,环境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护等知识。

  截止目前,丰庆路街道共派出200余名人员开展消杀工作,出动机械89台,消杀面积约150000㎡,积水点100余处,污水点60余处,垃圾点200余处,居民楼院46个,公共单位12个,道路58段,游园3个,投入鼠药19kg,蚊蝇药物11kg,维护捕蝇笼120个,清除蚊蝇孳生地58处,全力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