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500只绵羊浸泡洪水中超24小时 原阳干群联手救援》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时红芳 通讯员 孙海洋) “这500只羊就是我们全家的命根子,太感谢了。”7月21日,原阳县阳和街道任庄村群众毛振亚看着水淹羊圈里500只羊被街道办干部接力安全转移,激动得连声道谢。

  面对破历史以来的最大强降雨,原阳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候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防汛救灾主战场,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最前沿高高飘扬。

  7月19日以来,原阳县暴雨频袭,内涝严重。任庄村毛振亚的羊舍被暴风雨冲垮,500只绵羊浸泡水中已有24小时,情况危急。当天,阳和街道党委副书记张进龙带领机关干部在辖区任庄村排查汛情,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联合村两委干部,展开了救羊行动。

  毛振亚的羊圈东、西、北三面被连绵的暴雨包围,南侧是正在建设的厂房,张进龙将这一详细情况汇报给阳和街道党委书记葛世勋,经过快速准确研判,决定协调羊圈南侧的企业破墙救羊,经企业负责人的同意后,张进龙与机关干部李锦涉水进羊圈,拿铁锤将企业的一面墙一锤一锤敲开,500只养羊经过厂区被安全转移到村里一个废弃圈舍。

  眼下,原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日夜坚守,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防汛主战场扎扎实实开展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