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河南省5.89万个受损基站恢复运营!》

  工信部昨天披露,河南全省因灾暂停运营的基站达6.91万个,在通信企业的全力抢修下已恢复5.89万个。

  工信部方面表示,目前已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四家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在全面恢复郑州主城区通信的同时,积极做好河南多地抗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由于持续暴雨,河南卫河107集成段决堤,新乡市凤泉区凤泉街道泄洪口附近通信全部中断。中国电信西安机动通信局应急分队接到保障任务后,为泄洪区开通当地唯一一个应急基站。面对新乡卫河大堤决堤险情,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新乡分公司抢险队员迅速兵分两路,一队支援抢险护堤,一队协调网络应急保障车,采取快艇、皮划艇等交通方式奔赴前线,全力保障通信安全。

  洪水造成鹤壁市淇县西岗镇通信中断,当地村民与外界失去联系。中国铁塔鹤壁分公司得知当地村民急需转移搬迁立即组织维护人员,肩扛发电机艰难蹚过洪水,于22日12时恢复西岗镇政府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