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文图)7月28日中午,江西南昌蓝天救援队队长纪小川更新了一条朋友圈,短短400余字间,细数了此次在河南救援期间收获的感动。

  “第8天了!!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其实并不是我不想回,我只是在自私地感受着河南人民感动我的每一天!”“我们蓝天的队车都不敢在路边多停,因为时不时就会有市民把吃的喝的塞进我们车里!”“我要求所有队里所有队员外出就餐不准穿队服,最后即便是全部着短裤拖鞋的便装也被热心市民认出来偷偷帮我们买了单!”“幼儿园的园长知道我们没有地方休息,大半夜开车找到我们为我们把幼儿园打开提供休息洗澡的地方!”……

  纪小川在其中写到:“作为一名救援队队员在大灾面前,即使我们竭尽所能但是能做的也太少太少!但是我们却收获了无数的致敬、赞美和感动!太多太多的感动让我如何不热爱我的祖国、我的这份公益事业!”

  自7月20日下午抵达郑州,江西蓝天救援队已连续8天,奔走在郑州、新乡、卫辉等地防汛抗灾第一线,参与被困人员的转移、救援物资的运送以及其他突发性救援事件。其中仅7月21日至23日期间,江西蓝天救援队就转移群众3193人,运送物资450车。

  期间,纪小川一度劳累至几近失声。

  就在7月27日深夜,江西蓝天救援队还接到紧急任务,在15分钟内迅速集结了9车10艇54人,成功转移出一生物科技公司重达两吨的药物原料。目前,救援队部分人员正开赴鹤壁防汛抗灾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