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免费骑行已“续费”!哈啰“0530”郑州再升级 强化消杀保障》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近日,由于郑州市区的公共交通还未完全恢复,共享单车再次受到关注,不少市民在朋友圈里为找不到共享单车苦恼。记者从哈啰出行获悉,为保障市民骑行需求,哈啰响应郑州市城管局要求,全面升级0530响应政策——5分钟响应需求,30分钟到场处理,高效保障车辆供给,强化路面消杀,同时根据不同城市情况延长免费骑行政策。

  哈啰运维人员在路面清洁消杀车辆

  据了解,此次哈啰在郑州推出的免费骑行是哈啰7月21日免费政策的延续,主要是基于近期公共交通还在恢复期,市民出行不便而实施的,目前免费骑行暂定持续至8月12日。同时,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一车难求”的声音,哈啰出行郑州城市经理杨瑶告诉记者,哈啰在这次暴雨中受损比较严重,供给还没恢复到暴雨前的份额,主要原因是报废车辆、故障车辆数量较多。“我们也在加班加点抢修车辆,争取尽快恢复到暴雨前的车辆供给水平。”

  记者还了解到,本周以来哈啰的新用户数量增长明显,车辆翻台率较暴雨前提升了40%以上,在郑东、高新、管城、金水等区域日平均骑行量增长100%以上。不难看出市民对共享单车的需求十分强劲。(车辆翻台率,即每天一辆单车被骑行的平均频次)杨瑶介绍,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为了保障车辆供给,目前运维人员全员到岗,升级0530响应机制。

  所谓0530响应机制,是指哈啰运维必须5分钟响应需求,30分钟到场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一幕。“中原缺车,请迅速准备车辆转移!”哈啰单车中原区运维主管李想收到客服转来的市民需求后,第一时间同步给组内成员。不到半个小时,记者在秦岭路的一个小区门口,看到哈啰运维人员运来了十几辆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