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加油!河南姑娘芦玉菲》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王霆杰

  7月29日晚,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举行,中国运动员、河南姑娘芦玉菲在高低杠项目上出现失误,最终名列第18名。芦玉菲表示,将在单项决赛中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当晚在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芦玉菲的妈妈与省体操队的教练员、部分队友一起观看了比赛直播。当看到女儿失手从高低杠上掉下时,芦玉菲的妈妈不禁眼中含泪。

  “心痛吧!菲菲确实不容易,等待这一天等待了17年。谢谢所有支持她的人。”

  这次是芦玉菲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她4岁开始练习体操,7岁入选河南省体操队,14岁加入国家队,获得过2019年亚洲体操锦标赛女团冠军、高低杠冠军和自由操第三名。芦玉菲的省体操队教练崔成玉:

  “她是比较刻苦的,一直抱着一个愿望,就是往奥运会上冲击,一直在坚持,坚持。她在国家队训练,大家都认可她这种训练精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多少有些紧张,但是她那种拼的精神还是挺好的,希望她后面顶住压力,有个好的收获。”

  省体操队队医杜冲:“她是个生命力特别顽强的姑娘,只要给她时间去修整,她会拿出一个更好的自己去面对这个比赛。”

  前国家体操队运动员刘津茹,曾获得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女团第三名,当年和芦玉菲一批入选省队。   

  “调整好自己,在单项决赛中发挥自己水平就好。菲菲加油!”

  当晚比赛结束后,芦玉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 没有做到最好,没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希望先放下团体和这次比赛,调整好心态,争取在单项决赛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按照赛程,东京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将于8月2日举行。加油!芦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