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新冠疫苗接种点陆续恢复接种,15至17岁未成年群体还有专区域专场接种!》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成书丽

  根据河南新闻广播记者现场走访和电话咨询,目前郑州市除了二七区、管城区,其他城区的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都在陆续恢复新冠疫苗接种。

  其中,郑州市金水区的大部分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从昨天(8月3日)开始恢复接种。惠济区、中原区等一些接种点从今天(8月4日)开始恢复正常接种,也有一些接种点到明天才能安排接种。为了控制人员聚集,目前恢复接种的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都是根据现场情况限量发号,也就是市民不用预约,直接到现场排队领号,接种人数从四五百人到近千人不等。

  据了解,8月1日到3日郑州市开启了全民核酸检测,一些本来就处在高负荷运转中的社区医院还需要抽调一部分医务人员参与这项工作中来,为了保证疫苗接种的安全、有序,一些社区只能暂停疫苗接种服务。

  未成年人可以接种吗?可以!而且有的社区疫苗接种点还安排了未成年人专场!

  郑州市从8月1日起,15到17岁的未成年群体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时需要有监护人陪同,提供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明(无身份证带户口本)、预防接种证还有监护人携带身份证明(身份证)。在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有一些社区,比如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沙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今天(8月4日)起,每天下午为15到17岁的未成年群体开辟专区域专场接种,有接种需求的可以相互转告一下。

  老人等特殊群体也有绿色通道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专门为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等提供了绿色通道,可以不用排队,减少等候时间。

  建议有接种意愿的居民可以到辖区疫苗接种点自行了解一下,是否开辟有类似的专场或绿色通道,方便特殊群体接种。

  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目前郑州市疫苗供应充足,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恐慌而扎堆儿接种疫苗;另外,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疫苗接种点会根据现场情况限量发号,希望大家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令,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