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份隔离餐拿到手之前要经历哪些?记者实地探访》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白灼大虾、土豆牛腩、酸辣白菜、清炒时蔬……每天不重复的四菜一汤加上牛奶和水果,这样的一份隔离餐,保障了郑州多个关爱中心众多隔离人员的饮食健康。

  当前,郑州关爱中心的运转情况怎么样?隔离居民生活状况如何呢?8月17日,映象网记者前往郑州风华酒店、中州国际饭店两处关爱中心进行了实地探访。

  “每天早上6点之前,一批批的肉蛋禽奶果蔬等物资分批到位,在保证食材全部都是新鲜且安全的前提下。”专班信息综合组工作人员单鑫洲介绍,这些食材才会被送入深加工的环节,厨师班人员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发帽、一次性手套,开始进行菜品的清洗、烹煮和分装。

  单鑫洲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保障隔离人员的用餐,酒店抽调了20多人一起参与到供餐的工作中。送餐时间段为:早餐:7:30-9:00;午餐:11:30-13:00;晚餐:17:30-19:00,另外根据不同隔离人员的口味调整餐饮,符合大部分人员的需求,每餐保证四菜一汤+水果牛奶,荤素搭配,餐餐不重复,保证被隔离人员每日的营养供应。

  另一方面,记者在关爱中心备餐间的墙面上看到,这里还会根据部分被隔离人员患病史、过敏史、年龄等特殊情况,为其提供“私人订制”餐食,对饮食搭配进行个性的调整。

  在上门配送环节,酒店工作人员前期都经过了医务组对于防护服的穿脱,消杀相关知识的培训,并且每次送餐前都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穿好防护服把餐品分装上手推车,再送餐到隔离区各楼层,放在每个房间门前的收物凳上并敲门提醒后离开。

  记者了解到,关爱中心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对隔离人员的生活也尽力给予个性化的照顾。

  从备餐、出餐、送餐,专班各小组通力完成了一份隔离餐的闭环过程,风华酒店服务中心每天需要完成近200份餐食配送,基本保障了隔离人员入住期间的的各项餐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