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荥阳发布

  原标题:《大雨,局部暴雨 荥阳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请注意防范》

  19日夜间有中阵雨、雷阵雨,北部大雨,局部暴雨

  22日~2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19日~23日荥阳市有两次强降水过程。一是,19日夜间有中阵雨、雷阵雨,北部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北部沿黄地区局部可达50毫米左右。二是,22日~2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90毫米左右,东北部、东南部、东部110毫米左右,局部可达13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需关注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水库河道汛情,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降水落区与前期洪涝灾害较重地区重叠,需特别关注强降水对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2021年8月22日08时~23日20时降水量

  一、具体预报

  19日,下午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夜间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北部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北部沿黄地区局部可达50毫米左右,25~31℃;

  20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夜里,多云,23~31℃;

  21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夜里,阴天转阵雨、雷阵雨,25~31℃;

  2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24~27℃;

  22日夜里-23日白天,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90毫米左右,东北部、东南部、东部110毫米左右,局部可达13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

  二、关注与建议

  1。需密切关注强降水天气对救灾重建、疫情防控的影响,工作人员做好防范措施;

  2。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河道、水库等的巡查工作。

  需关注可能由局地强降水引发南部山区、西部山区的山

  洪及地质灾害,以及北部黄河滩区的防汛工作,加强旅

  游景区、矿山、窑洞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

  同时需防范雷电及雷暴大风可能带来的危害。

  3。强降水会使部分道路、涵洞、地势低洼处出现积水,请行人及驾车人员注意躲避。市政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近期掘动道路恢复工程、在建工程易发生险情,注意防范。

  4。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