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临危不惧!歹徒手持30厘米长刀叫嚣!4名辅警迎面而上按倒制服》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韦海波 柴梦博/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常洪俊、卫帅朋、周稼祥、张洋坤四人,在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时挺身而出,成功制服持刀歹徒,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据悉,8月12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一名手机店女店员神色慌张地跑到栾川县城长春路与君山路交叉口交警执勤岗亭报案求助,称有一持刀男子闯进手机店内,情况紧急!刚巡逻回来的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常洪俊、卫帅朋、周稼祥、张洋坤四人接到报案求助后,二话不说,迅速赶往案发地点。

  到达后得知,持刀男子在店内持刀逞狂后已离开手机店。四人在手机店附近仔细寻查,后有报警女子指认,持刀男子沿君山路由西向东快速离去。

  常洪俊、卫帅朋、周稼祥、张洋坤四人由报案女店员口中得知,该持刀男子所持尖刀为30厘米长“杀猪刀”,极具杀伤力,这名男子持尖刀在县城繁华街区,动机尚不明确,如不将该男子制服,所发生的后果难以想象。

  四人快步追赶男子,追至栾川乡政府附近,追上该男子,发现这名男子满身酒气。常洪俊等四名辅警将单警装备中的警棍甩出,亮明身份,告知其所持尖刀为管制刀具,且在县城繁华街区逞狂已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法规相关条例,若不将尖刀交出,就要采取强制措施。该男子不听,从口袋中掏出尖刀不停挥舞,意图吓退常洪俊等四人。常洪俊等四人不顾个人安危,同时将警棍举起,并再次告知该男子其违法行为。该男子在常洪俊等四人气势震慑下扔掉尖刀,向东逃窜,最终在君山路欢乐客饭店前,常洪俊4人将该男子按倒制服,并送交城关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