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补充爱心雨伞 排查车辆性能 “十米车厢”守护市民安全出行》

  9月1日,郑州的降雨依然持续,为方便市民在雨天乘公交出行,郑州公交111路及时为线路车辆补充了50余把爱心伞,并配上备有爱心纸巾,方便乘客使用。

  据111路调度员杨鑫隆介绍,这些爱心雨伞与爱心纸巾都是车长自发捐献出来的,为市民雨天乘公交出行提供了便利。111路上的“爱心雨伞”与“爱心纸巾”乘客在乘车时可以免费借用,用过后只需归还至任意一辆111路公交车上即可。在持续降雨天气下,郑州公交志伟党员突击队与明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会到客流量大的始发站、主要站点等地,为有需要的乘客送上爱心雨具,为乘客撑伞、帮助乘客拿重物上车等,志愿者们在雨天的善举也受到不少市民赞扬。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市民安全出行,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前期已对所属的1100多辆公交车辆进行了全面排查、保养,特别是车辆的电瓶、油箱、制动等部件全面排查,保障雨天车辆安全性能。除此以外,雨天还安排管理人员到各个线路,对车辆雨刮、灯光、刹车等安全机件再次进行检查,要求公交车在通过积水路段时,减速慢行。

  公交第三运营公司提醒乘客,如果乘坐的纯电动公交车涉水后,一定要听从车长的指挥,不能随意按动车上按钮及设施,以保证乘车安全。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