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过渡期结束,郑州交警对违停车辆开始实施罚款》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8月30日起,郑州市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9月8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经过了一周的过渡期,郑州交警将持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乱象,如果你还存在以下行为,小心吃罚单!

  严查酒驾、醉驾

  随着灾后重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加速推进,交通秩序、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与之相伴的是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有所提升,尤其是饭店堂食的逐渐开放,让很多朋友迫不及待地呼朋引伴把酒言欢,“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莫忘记。

  经历过暴雨、疫情,郑州终于恢复堂食,和隔离数日的亲友团聚,和久别重逢的好友小酌……有人以身试法……酒后开车。

  7月27日晚,少年李某和朋友聚餐后,偷走家里车钥匙,驾车带朋友驶往中牟,发生交通事故。

  经查,李某18岁,无机动车驾驶证,血醇含量42.48mg/ml。

  9月5日,中牟交警在中万路贾鲁河附近例行查酒驾,发现一辆小轿车行驶异常,立即将其拦停,经呼气检测涉嫌酒驾。核查时,发现李某在2017年6月份曾因酒驾被处罚过,并且是在同一地点。

  严查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违法

  由于地铁暂未恢复,近期市民群众驾驶电动车出行增多,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郑州交警将持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行者,按照“三教育一采集”的工作方法,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进行管理,前两次查处,对其进行教育、警告。第三次查处,将实施罚款。

  除此之外,还通过铁骑巡弋查纠,严查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

  严查违停

  自8月30日郑州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郑州交警通过一周时间,采取以电话劝导为主的方式,提示群众规范停车、守法出行。近期,郑州交警将组织警力对市区各主干道、快速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专项整治。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市区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对此,郑州交警自8月30日起恢复违停执法。在过渡期内,通过粘贴温馨提示书、电话劝导等形式提醒违停驾驶人。

  如今,已正式恢复贴条处罚,各位司机大佬注意了!

  郑州交警将持续对:机动车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随意横穿马路、骑乘电动自行车上高架桥快速路、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管理,保持高压严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