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地铁恢复运营首日 地铁:乘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及测温》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因为是周日早上,所以人并不多。”9月12日,早上6点半,在郑州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映象网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乘客选择地铁出行,站内乘客自觉扫码进站、进入车厢分隔而坐,秩序井然。

  在郑州地铁恢复运营首日,一早就来赶地铁的市民王女士说,她在花园路北三环站附近上班,之前都是骑共享单车,路上需要近40分钟,“终于盼到地铁开通了,现在十几分钟就能到。”

  郑州地铁工作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乘客进站后,需要先用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二维码,然后检测体温,方可乘车。

  映象网记者注意到,开通首日地铁1号和2号线换乘站紫荆山站,所有进出站口都已经全部开放。

  在地铁2号线的车厢内,由于清晨乘客较少,每条座椅上仅坐了几个人,大家自觉分隔而坐,大家或闭着眼睛打盹儿,或低头玩着手机。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 恢复运营初期,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及5号线运营时间为6:00—23:00,1号线、2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约5分钟,平峰行车间隔约7分钟;3号线、4号线、5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约6分钟,3号线、5号线平峰行车间隔约8分钟,4号线平峰行车间隔约10分钟;城郊线运营时间为6:00—22:00,高峰行车间隔约10分钟,平峰行车间隔约14分钟。          

  14号线一期(铁炉站至奥体中心站)因更换设备暂不具备恢复运营条件。

  郑州地铁提醒广大市民,地铁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和随身行李,规范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随身行李安检工作,做到有序进站、排队乘车,乘客可提前通过郑州地铁运营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