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假期河南高速出口总流量比端午略有下降 部分路段日均双向车流量超过6万》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谷艳敏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1年中秋假期高速出行提示,预计中秋假期河南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与端午假期相比略有下降,部分路段日均双向车流量超过6万辆,属于易堵路段。

  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运行趋势预测图图

  中秋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出行提示显示,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相比以往会有小幅增长,不过略低于端午假期的550万辆。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刘皓: “今年中秋假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达到530万辆左右,日均约175万辆,为日常车流量的1.1倍。”

  中秋假期车辆出行特征与以往节假日相同,潮汐现象仍然明显,车流量呈现“M”型曲线。刘皓说: “整个高速出行的高峰期,预计从假期前一天的晚上,9月18号的晚上出现车流量明显上涨的现象,到9月19日的上午10点至12点将会出现车流的高峰;9月21日的下午17点至20点将出现返程的车流高峰。”

  中秋假期易拥堵路段分布预测示意图

  中秋假期期间热门城市及景区附近高速路段、收费站将出现拥堵情况。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至原阳段、连霍高速巩义隧道段、连霍高速与济广高速商丘段交汇处、许广高速与盐洛高速许昌段、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段、大广高速与郑民高速交汇处、郑云高速桃花峪大桥段等日均双向车流量将超过6万辆,京港澳机场互通至商登互通段双向车流量预计突破10万辆。

  中秋假期郑州周边易拥堵收费站示意图

  另外,郑州周边的郑州南站、圃田站、柳林站、惠济站、侯寨站等将出现车多排队情况,建议假期出行的朋友提前了解高速路况,做好避堵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