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停车乱象调查·医院篇之许昌后续:接受监督 许昌市人民医院调低多项停车费收费价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文图

  9月6日晚,猛犸新闻推出“停车乱象调查·医院篇”之《许昌:民营医院比公办医院24小时停车收费高7元》报道后,引起当事单位重视,他们迅速对本院和周边医院目前停车收费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在此基础上,当即重新修订停车规定,降低多项停车收费价格,增设多类公务车免停车费新举措。

  9月7日下午,许昌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约见记者。他说,看到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后,院领导非常重视。

  (调整停车收费规定通知)

  据介绍,许昌市人民医院内部停车收费工作实施以来,院内车辆管理秩序运行基本正常。但是,在运行过程中也发现院外及周边无关车辆存在长期占用停车位的现象,为解决来院就诊人员停车问题,杜绝院外及周边无关车辆长期占用停车位现象,他们医院根据有关规定,参照许昌市同类停车场收费标准,9月7日即对院内停车规定做了重新修订:

  1。来院所有车辆依然实行2小时(含2小时)免费,2至5(含)小时收费3元,5至10(含)小时收费5元,10至20(含)小时收费8元,20至24(含)小时由原来的收费20元调低为13元;

  2。连续停车超过24小时的,按照上述标准重新计费;

  3。所有进院黄牌、蓝牌非机动电动四轮、三轮、两轮车免费。绿色牌照电动汽车按照机动车标准收费减半收费;原来电动四轮车每次收费3元。

  4。来院就诊门诊患者凭当日门诊就诊收费票据或当日门诊医技检查收费单据免当日停车费;(新增了门诊患者免停车费项目)

  5。住院患者首日凭当日住院收费单免当日停车费,出院患者凭当日结算单或出院证免当日停车费;(新增了住院患者免停车费项目)

  6。警车、军车、消防车、新闻采访车、救护车、殡葬车、抢险救援车辆(含电力、通信、天然气、市政、环卫清运)、城市管理执法车、环保执法车、卫生监督执法车、城建执法车、规划执法车、安全监督执法车、市场监督执法车、上级医院专家会诊车辆(凭院办签发的出入证)、医联体单位车(凭院办签发出入证)等执行公务活动车辆免费(如车辆无公务用车标志,需出具相关执法检查、记者证件登记方有效)。(新增了多类公务用车免停车费内容)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比对该院修订前和修订后的停车规定时发现,经过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后,许昌市人民医院实施了一项降低(20至24(含)小时降低了7元)、两项免除(免除所有进院黄牌、蓝牌非机动电动四轮、三轮、两轮车停车费;门诊患者当日凭票据免停车费、住院患者首日凭当日住院收费单免当日停车费,出院患者凭当日结算单或出院证免当日停车费)、多类公务车辆停放免停车费的最新措施。

  (修订前的停车收费价格表)

  (修订后的停车收费价格表)

  9月13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来到该院回访时发现,设在医院大门口机动车通道中间的停车收费牌,已经张贴了最新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