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主:“是泡水车” 郑州一轿车刚修好就自燃》

  9月11日,郑州陇海高架发生车辆自燃事件。9月12日当事人在网络发文还原车辆自燃事件经过,并对所有参与救援的交警,警察,消防队员,市政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还特别想提醒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如果您的爱车泡过水,一定要经过全面的检修和测试后才能上路,行车过程中也要注意车辆的情况。

  他在文中写到,首先感谢大家的关心,整个过程无人员受伤情况。

  他表示,他驾驶的这辆牌照为豫A4H6M9的别克GL8车辆,是刚买还不到一年的新车,这辆车由于被水淹,送去修理,上周日修好交到公司,使用还不到一周,就发生了这种事情,确实有些意外。

  他是11日开车从东风路上了陇海高架,没有多远,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接着感觉车底有东西在往下掉,车辆不对劲。赶紧靠边把车辆停在了高架最右边的车道,下车查看车辆情况。下车以后,发现车辆从车底已经开始着火,火已经烧上来了。赶紧拨打119的同时赶紧从后备箱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有两位路过的热心大哥积极的停下车帮他控制火势。

  到达现场的交警同志和119消防员非常让他感动,因为车刚刚加满了一箱油,很危险!但是为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逆行而来,勇往直前。两位好心的大哥也是这样,从自己的车上拿出灭火器,帮忙灭火。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可能火势不会这么快得到控制,还会对市政方面造成更大的损失。因为车辆着火,旁边的隔音板烧毁了7块。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测。如果爱车出现被水浸泡的情况,请及时到专业维修部门进行检修,避免因为车辆故障影响出行安全。

  (河南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