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温县: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9月10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北冷村村民陈素兰在采收葡萄。

  近年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四大怀药、瓜果、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带动农民就近就业,促进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发(徐宏星 摄)

  9月10日,两名小朋友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北冷村葡萄采摘园体验采收葡萄的乐趣。

  9月10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温泉街道觉世头村火龙果采摘园,乡村振兴指导员田春花(左)和农户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销售火龙果。

  9月10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温泉街道觉世头村火龙果采摘园,农户在大棚内采收火龙果。

  9月10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温泉街道觉世头村火龙果采摘园,农户在大棚内采收火龙果。

  9月10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武德镇苏王村,村民在铁棍山药种植基地劳作。

  9月10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武德镇苏王村,一位村民在铁棍山药种植基地劳作。

  9月10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武德镇苏王村,高级农艺师刘永康(左)指导农户山药中后期管理技术。

  9月10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岳村,一农民在莲鱼共养基地进行管护。

  9月10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北冷乡许北张村果蔬采摘园,村民袁国强在收获鲜梨。

  9月10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武德镇西南徐堡村果蔬基地,乡镇干部慕乃飞(左)在向农户了解冬桃生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