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租车拒载议价、喊客拉客…交通乱象“零容忍”,河南机场警方联合多部门“亮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萌友 豫护航

  9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阳机场公安分局获悉,针对辖区内出租车拒载议价、喊客拉客、兜圈绕行等乱象,联合市交通运输、公安、城管和南阳机场保卫部等多部门“亮剑”,采取超常规措施,打出“组合拳”。

  据介绍,为确保航班高峰期站前道路通行畅通有序,南阳机场分局将会及时调整勤务模式,严格落实高峰期站前路上岗机制,盯死站前路与丹江路口、航站楼2号门前、出租车通道出口和社会停车场出口等几个易堵点,依法文明采取“劝导+教育+现场处罚”灵活执法模式,坚决守牢“不乱停、不堵车”道路交通秩序底线。

  此外,在查处到电动车逆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轻微违法行为时,南阳分局采取“自愿劝导+接受处罚二选一”的“弹性执法”方式,整治电动车轻微违法行为。

  违法骑车人可以自主选择接受这种教育为主的方式,自愿充当劝导宣传员,也可选择接受相应处罚。近期,辖区交通参与者驾驶电动车轻微违法行为已明显减少,成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