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健康码有变化!学生、老年人可持“纸质健康码”出行》

  河南健康码近日全新升级!我省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上线“代他人申请”功能,省内的老年人、学生等团体凭“纸质健康码”即可出行,无需手机也能安心出行。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小群体,亲属通过“豫事办”APP(安卓端)或“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即可代领“河南健康码”。在“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代办”后,由已申领河南健康码的亲属通过输入姓名、身份证号、个人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代为申领其“河南健康码”,每人可帮十人代办。

  代申领人可在老小群体“河南健康码”页面一键保存纸质健康码,并协助其保存打印。

  检验人员使用“豫事办”APP(安卓端)、“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底部菜单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码后,核验人员手机上将展示被扫码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按照当地红黄绿码防疫规则进行处理。

  “纸质码”仅限本人使用,他人使用将承担法律责任。核验人员在核验纸质健康码时,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规定,同时核验人员身份证,确保不被套用,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