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首个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开封,获国开行4.9亿元贷款》

  [大河财立方消息]据开封市财政局消息,近日,作为河南省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开封市联合收割机厂老旧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顺河区储能产业园项目)在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成功获批4.9亿元贷款,期限20年。

  该项贷款主要用于开封市联合收割机厂老旧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办公楼、厂房及配套设施的翻建、新建;厂区内道路修缮、绿化等设施的更新建设;屋顶光伏及设备配套用房建设等,旨在通过工业有机更新,促使工业区空间提升与产业转型,有力推动开封市实业回归进程,让旧工业重新换装,让城市更美好。该城市更新项目的贷款成功,为开封市今后老旧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的融资渠道提供了经验,促使现有存量资产焕发新活力。

  开封市财政局与市住建局密切配合,指导国投公司依托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显著优势的政策性资金产品支持,高标准编制园区发展规划,高质量编制立项推进方案,科学编制可研报告,协调解决项目中土地手续办理等难点和问题,确保了该区域城市更新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成功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