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原标题:《今明两天河南大部有中到大雨 省防办、省应急厅提醒加强安全防范》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9月27日夜里到28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中到大雨,西部、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南阳、平顶山、信阳、驻马店、周口等地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40-90毫米,局部最大120-150毫米。

  其中,27日夜里大到暴雨落区主要位于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和南阳北部及郑州、平顶山的西部(40-60毫米、局部70-9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28日白天到夜里大到暴雨落区位于南阳、平顶山、信阳、驻马店、周口和三门峡、洛阳、商丘的南部等地(40-60毫米、局部8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豫西山区和南阳、平顶山、漯河等地累计雨量大,尤其是南部地区短时强降水特征明显,省防办、省应急厅提醒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1。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2。西部山区、南部地区,尤其是降雨叠加区域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和农田渍涝。

  3。民众出行时要关注天气情况和路况提示,随身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4。生产经营单位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带来的风险,加强尾矿库、淤积坝及旅游景区等风险点排查,及对高空作业、临时搭建物、厂房、广告牌及电线杆等方面的消险除险工作。

  5。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各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备勤状态,确保遇有突发情况,随时进行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