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FM90.0 My Radio

  原标题:《10月11日起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通讯员:赵晶晶  摄影:马梁喻 周晓阳)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与全国铁路同步启用,铁路部门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进一步优化铁路运输产品供给,最大限度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该集团公司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新的列车运行图直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1对,车次分别为:北京西~汉口G511/24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西~张家界西,车次改为G689/8 G687/90次;西安北~北京西G656/65次延长至汉中终到始发;北京西~三明北D739/4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西~龙岩;长春~三亚Z384/5 Z386/3次缩短至海口终到始发;深圳~乌鲁木齐Z230/1 Z232/29次缩短至长沙终到始发;伊宁~上海Z306/3 Z304/5次缩短至乌鲁木齐终到始发;乌鲁木齐~南宁T284/1 T282/3次缩短至襄阳终到始发;乌鲁木齐~福州T308/5 T306/7次运行区段调整为乌鲁木齐~鹰潭,车次改为T308/5/8 T307/6/7次;哈尔滨西~昆明K728/5 K726/7次缩短至怀化终到始发;大同~武昌K1365/8/5 K1366/7/6次缩短至太原终到始发;乌鲁木齐~杭州K596/3 K594/5次缩短至合肥终到始发。新的列车运行图有4对直通旅客列车临时改经由兰新客运专线运行,车次分别为:乌鲁木齐~襄阳T284/1 T282/3次;商丘—乌鲁木齐K175次;乌鲁木齐—郑州K176次;连云港东~乌鲁木齐K1354/1 K1352/3次、南京~乌鲁木齐K1540/37 K1538/9次(隔日开行)。

  针对四季度货运市场个性化需求,该集团公司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发挥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优势,不断加大“公转铁”“散改集”(散装货物改集装箱运输)力度,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优化升级铁路货运95306网站新服务新功能,为广大货主网上办理货物运输提供更多便利。新列车运行图,该集团公司将调整开行跨局货物班列69列,进一步优化了货运运输产品的结构和品质。

  该集团公司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预留隔离席位,协同地方相关部门妥善处置发热旅客,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营造旅客安全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示,列车运行图过渡期为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0月14日,客货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