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有人骑车摔倒,遇到“扶不扶”难题,这位公交车长这样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8日早晨7点40左右,大雨中,郑州市一名市民摔倒在马路中间无法动弹,路过的721路公交车长韩帅见状,立即下车施救。这一幕被许多路人看到,他们纷纷为车长韩帅这个暖心举动点赞。

  当天早晨,外面下着大雨,韩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721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到商都路圃田西路时,发现前方有一名穿红色雨衣的女士摔倒在斑马线前。见状,车长韩帅果断拉好手刹,跑过去查看,对方被车压着,无法动弹,直喊着疼。韩帅确认对方还能活动,赶紧将骑车女子从湿漉漉的地面扶起,并将电动车推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在此确认女士身体无大碍后,韩帅便继续投入运营工作。

  据了解,张女士骑车过马路,信号灯突然变成红灯,女子一个急刹车,因雨天地面较湿滑,车一歪就重重的摔倒了,当时身上有电动车压着,无法用力,只能一直躺在地上,幸亏有车长韩帅的帮忙。

  事后,张女士打公交热线,表扬721路公交车长热心帮扶摔倒的电动车。张女士在电话中激动的说,在如今“因扶被讹”的事情发生多起的情况下,依然有人主动伸出援手,真是值得赞扬。

  “我看到那名大姐身边车来车往,倒在路上十分危险,”韩帅回忆说,这只是一件小事,当时也没多想,只想着把对方带到安全地带。

  据悉,今年25岁的韩帅,从事公交车车长工作3年多,平常工作勤恳,是个热心人,捡到失物他都会及时通知车队帮忙寻找失主,曾经有乘客将1万元现金遗落在车上,好在他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现金分文不少回到失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