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罚款200元记6分!国庆假期9500余台次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被举报》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河南高速交警在全力护航保通的同时,通过民警现场查处、路面监控、电子警察抓拍和群众违法举报等多种方式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确保生命救援通道畅通,车辆依法有序通行。其中,接到群众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9500余台次。现将网友举报的部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予以曝光,警示提示广大驾驶员行车中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生命救援通道”,请依法、安全、文明行车。

  处罚: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依法处200元罚款,记6分。

  应急车道在遇有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交通中断时,对抢救伤员、快速处置事故现场、及时恢复交通发挥着重要作用,被誉为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严重扰乱通行秩序,危害后果严重,社会同声谴责。河南高速交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加大警力和科技装备投入,从严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全力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违法举报:警民携手严查,让违法车辆时刻都在监督中

  群众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车辆的,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公安违法举报”微信小程序举报违法车辆,自动定位违法地点,让群众举报违法更方便、快捷、有效,警民携手共同守护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更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