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路灯电缆井变成排污口 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污水来源》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路灯电缆井,原本里面是电缆,然而郑州一个电缆井却成了排污口,不断有污水排到井里。路灯管理人员称,电缆井长期存水,可能会导致整条路路灯“失明”。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污水来源。

  电缆井成了排污口

  10月9日上午十点左右,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巡防员尹建波和队友一起在辖区内巡逻时接到市民反映,陇海路华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偏东约五十米处的陇海路路北边人行道上一个方形盖子下一直向外冒泛黄的臭水,已经一礼拜了,一直没人处理,希望巡防员能想想办法,让人处理一下。两人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根路灯杆下,一个铁质井盖下和周围的砖缝隙里正源源不断地向外冒着发臭泛黄的污水。污水冒出后蔓延过人行道沿陇海路北边非机动车道,顺地势向东流淌大约几十米后又哗哗地流进雨水篦子内。站在这条臭水沟边,能闻到阵阵臭味儿弥漫在空气中。

  经实地查看和走访附近环卫工和市民,这个冒污水的井盖下是路灯电缆接口处,冒污水从10月3日就开始了。

  “以前也出现过,都是有人反映了,过来人处理一下,可过不了多久就又开始冒了。这里好像成了排污口了,俺也给领导反映过,可都没音儿了。”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说。

  附近医院否认排污

  为了弄清污水来向,巡防员在附近走访发现,附近除去西边有一个私家医院外,都是拆迁后的大片空地,再没有别的小区或单位。于是,巡防队员到这家医院进行询问。医院领导得知巡防员来意后,十分肯定地说,他们也知道那个冒污水的地儿,可与他们医院无关。

  “我们的医院污水都是从北边流走了,根本没有向这里流。”医院领导说。

  得到医院的回复后,巡防员再度来到冒水口处,试图用铁锹将电缆井里面的污水弄出后,看看排污口所在方向,可由于冒水太快没能成功。无奈只好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进行反映。

  管理人员:电缆井长期存水将导致整段路灯“失明”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个身穿路段管理处工装的姚姓男子赶到现场。姚先生说他是接热线后领导派过来的,在确认冒污水的井坑为他们的路灯电缆井坑后,用工具打开井盖。看到电缆井里的情况,姚先生一个劲儿地摇头。

  “这个井盖下是俺的路灯电缆接口井,按道理说,井坑内不能长期存水。一旦长期存水,会让整段路路灯‘失明’。这是哪儿来的污水?”姚先生说,“我这就向俺的路灯管理处进行汇报,您也帮帮忙再向市长热线反映一下!”

  市长热线:将联系市政部门调查处理

  听了该姚姓男子的请求后,巡防员又拨通了市长热线,进行汇报。工作人员称,会马上联系市政有关部门到现场查看处理。不仅要调查污水来源,还要把事情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