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市: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给予一次性开业补贴》

  [大河财立方消息]10月12日,郑州市印发《郑州市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鼓励企业扩大就业规模,引导扶持创新创业。

  《措施》具体提出:

  动员国有企业扩大高校毕业生招用规模,要在2021年招聘计划中安排不低于50%的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

  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按个人不超过4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的额度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

  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开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项目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