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公交车长捡到近20万元现金当即上交,称每个公交人都会这么做》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李继生/文

  “近20万元落在公交车上了,幸亏被车长捡到及时还给了我,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0月12日上午9点左右,丽丽(化名)乘坐郑州公交727线路从经开中心广场站到瑞秀社区下车,不慎将近20万元现金落在车上。车长蒲立杰发现后,迅速将包交到调度室,不到半小时物归原主。

  原来,上午8点3分左右,丽丽带着从银行取来的近20万元现金,乘坐727线路公交车到单位上班。上车后,由于乘客比较多,丽丽将装有近20万元现金的沉甸甸的手提袋放在车长驾驶室后面的台阶上。到站后丽丽直接下了车,隔了几分钟后,丽丽才想起钱落在了车上!

  随后,这辆727线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后,车长蒲立杰进行车辆消杀时,发现了丽丽落下的手提袋。蒲师傅将东西交到调度室,跟调度员石静一起清点现金,竟然有近20万元。“这么大金额,就是失主来找,我都不敢直接给他。”调度石静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向车队进行了上报。因为手提袋内没有失主联系方式,他们和车队管理人员一起通过车载监控查找失主。

  20多分钟后,丽丽和朋友两人打车找到了727线路终点站。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认真核对,丽丽领回自己的钱。“还是好人多,幸亏被好心的车长捡到,发现丢了这么多钱的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车长蒲立杰今年36岁,在郑州公交727线路担任车长已有3年。他不仅工作认真,还是一位热心人。面对失主的赞扬,蒲立杰说:“没有什么,每个公交人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