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岁男孩田间玩耍掉进20米深的机井 一件利器让孩子俩小时脱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文图

  10月13日9点左右,南阳市镇平县郭庄许桥村,一对夫妻正在地里刨花生,2岁的男孩在田间地头玩耍时一不小心坠入草丛里的机井内,情况非常危急。

  父母立刻报警,镇平县公安、消防、邓州市救援队先后到达现场救援,发现宝宝坠入直径约40公分,深约20余米的机井内,男孩正好在水面上,因为惊吓一直大声哭泣。“我们第一时间从邓州赶到镇平,第一件事就是用竖井提升器勾住小孩,避免孩子再次下滑。当我们救援队到达时,消防已经把压缩空气投放到井底,避免小孩因为缺氧窒息,为避免事态的恶化做了很多基础工作。”邓州救援队队长王旭东介绍说。之后救援队用竖井提升器卡住男孩,用钩子勾住男孩的衣服和腿部,经过两个小时,男孩终于被安全带出井内,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在场的120则迅速把男孩带回医院。

  王旭东队长告诉记者,此次救援有两个难点,一是机井年代久远,井壁弯曲,带动孩子上行时非常困难;二是小男孩刚两岁,没有配合救援的能力,这也给救援增加了难度。虽然有难度,救援人员在2个小时内契而不舍终于把小男孩救助上岸,据后续孩子家长反馈,男孩并未受伤,只是受到了一些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