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登上公交后将一个大袋子交给车长:等你一个多星期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夏雨/剪辑 

  10月14日下午一点左右,外面还在下着雨,在郑州五龙口南路的公交站牌附近,一位女士焦急地等待什么,左右徘徊,每从站牌驶过一辆126路公交车,她就急匆匆地跑上前去,凑到前门张望,一次次张望,一次次失望。

  正当她喃喃自语的说道:“看来今天又等不到了。” 一辆126路公交车缓缓地进站了,看到熟悉的车长,这位女士脸上瞬间挂满了笑容迎了上去,“美女车长,终于找到你了!我都等你一个多星期了。”她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抱着一大推东西大步地走上公交车的前门。

  看到车长马娟有些迷茫,这位女乘客再次说道:“您还记得吗?国庆节前两天,您到陇海路的时候,您帮助了两位老人乘车,帮忙把轮椅抬上抬下的,您想起来了吗?”经过这位女士的提醒,车长马娟回忆起来了,说道:“哦,是的,是的,那天老人上车不方便,所以我就帮了个小忙。”

  “您可不知道,家里老人回家后特别感动,腿脚不好的那位是我母亲,受到您的照顾后,她直夸您是个善良的人,一位好车长,一定要好好谢谢您。这不,老太太看最近天气变冷了,你们车长上班早下班晚,太辛苦了,她专门让我去挑选了一些围巾和手套,给你们送过来防防寒,您拿回去给你们的早晚班的车长分一分。”女士说道。

  “真是太谢谢你了,这只是件小事,举手之劳,不用了,您拿回去吧,心意我领了。”车长马娟回应道。可是老人的女儿执意不拿,称这是在完成自己母亲交给自己的任务,说完,这位女士放下东西便跑下公交车。

  收下围巾和手套的马娟,平复好心情后,继续驾驶着公交车行驶着,回到调度室马娟把围巾和手套分给了车长们,“其实当时自己也没有想这么多,只是觉得他们需要帮助,每天在路上类似这样的小事有很多,我相信每一位车长都会像我这样,从未想过会有什么回报,但是我今天却觉得特别开心,虽然外面还在下着雨,自己内心却感觉特别温暖。”事后马娟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