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国考报名即将突破60万 河南还有18个岗位无人问津》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图

  国考报名已经过半,你找到合适岗位了吗?河南华图统计的全国及河南报名数据显示,国考报名热度正急剧上升。截止到10月19日下午5点半,全国报名人数为598217人,河南为27938人!相信在未来2天将到达高峰期,报名人数会激增!

  报名第5天,河南还有18个岗位无人报考。“10月18日还有35个,一天时间,少了一半,相信很快无人报考人数将清零。”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专家张金国说。

  郑州、焦作、开封、洛阳等地报名人数位列前四,值得关注的是,焦作和开封在地市中招录人数并不算多,同比报名人数确远高于其他地市,今年竞争或许会加大。

  报名进入第五天,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依然是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竞争比分别为28:1,97:1。一直是竞争之“最”的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今天的竞争比已经达到813:1,等到高峰期时,可能会成为今年的“千人岗”,另外,从统计数据看,竞争前十的岗位基本被税务局和黄委会包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