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今年河南秋冬的第一场雾霾,气象专家:两天后全省出现静稳天气》

  11月1日一早,郑州的天空灰蒙蒙一片,一眼望去,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这到底是雾还是霾?”不少市民提出疑问。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河南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孔海江表示,“这是今年秋冬季的第一场雾霾。”

  截至上午12点,郑州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72,属于中度污染。大象新闻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此次雾霾天气是一次由北向南传输的过程,污染最严重的地方在山东与河北,“目前,北部的雾霾正在逐渐转轻。”孔海江说到。

  有网友发现,今天早上郑州还是轻度污染,到了中午转为中度污染,对此,孔海江表示,“随着风的影响,河南今天的污染指数不会再上升了,预计下午雾霾会逐渐减轻。”

  (未来24小时河南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图)

  据了解,今天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雾霾情况将有所减弱。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但由于此次冷空气较弱,全省的雾霾情况并不会完全清除。

  孔海江表示,预计11月3日至5日,全省将会出现静稳天气过程,期间还会有中度雾霾,局部将出现重度雾霾。随着6日强冷空的到来,全省的雾霾将会全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