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夜晚刮起8级阵风 吹落的墙皮砸坏多辆汽车》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郭建勇 文/图)自11月7日开始,郑州迎来了第一场降雪,伴随而至的大风降温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7日凌晨5时左右,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路秦岭路交叉口附近的陇海路168号院内,10号楼自7楼到17楼的楼体外保温建材被大风吹落。从天而降的大批量保温建材从空中落下后砸中了楼下的三辆私家车,居民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报警,并将楼下其它车辆挪离。

  8日上午7时许,该小区10号楼下扯起了警戒线。辖区巡防队员尹建波和队友一起在现场提醒居民注意绕行。

  据现场居民及巡防员尹建波介绍,最近几天,郑州出现了大风天气,由此引发了一些次生隐患:“这栋楼上的墙体外保温是7日凌晨五点左右被大风吹落的,幸亏是晚间,再加上当时下着雪,所以外出人员比较少,掉落的墙体只是砸到了三辆私家车,看到还有零星的建材落下。为避免其它车辆受损,我们伙同物业第一时间联系车主将楼下车辆挪走。”

  目前,大风没有停歇,还有其它松动墙体不断脱落,现场还无法处理。巡防队员说,他们只能守在现场,提醒小区居民注意绕行。

  据了解,被砸车辆的车主已经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