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美秋色!郑州进入银杏观赏期》

  碧沙岗公园银杏满树金黄

  “绛囊因入贡,银杏贵中州”,这是宋代欧阳修赞美河南银杏的诗句。叶染金黄,明艳夺目,如今,郑州公园、街头又进入一年醉美银杏观赏期。

  来,不出市区,跟着记者的镜头打卡郑州“最美秋色”:

  文博广场

  人民公园南门

  郑州雕塑公园

  西流湖公园

  碧沙岗公园

  紫荆山公园北门

  郑州之林公园

  雕塑公园满地银杏叶煞是好看叶落知秋,霜落知寒,如果说是秋风给了秋天颜色,那么,银杏就是阳光下最绚烂的一种。

  初冬时节,郑州又进入醉美银杏观赏期。公园广场、道路两旁,各种各样的金黄色银杏映入人们的眼帘,明艳夺目,尽显植物的绚烂之美。郑州这些银杏打卡地,现在已是金灿灿的梦幻世界,赶快欣赏一下吧!

  郑州文博广场是目前郑州的绝佳风景胜地,一入园区便被满园的金黄震撼,500株银杏树形成一片金色的海洋,密密匝匝的金叶子美到令人窒息。每年银杏树叶飘落之时,会形成一个金色的小走廊,行走其间,如梦如幻,是拍摄艺术照和情侣休闲的绝佳浪漫之所。

  郑州市人民公园南门,也渐渐成为银杏观赏处,银杏美丽的扇形叶片已变成柠檬黄色,沐浴着秋日的暖阳,漫步在一片暖意的柠檬黄色中,令人沉醉不已。

  郑州雕塑公园南广场、湖西游路及林荫广场上,种植有300余株树龄30年左右的银杏树,目前也已是金黄一片。

  郑州西流湖公园从中原路到化工路,全园区域都种植有银杏树,总量多达1260多株,树龄在15年~20年不等,观赏效果良好。其中,化工路南、北园湖东岸,一条名为“黄金大道”的游路两旁栽植有80多棵矮状银杏树,树龄近20年,可近距离观赏银杏叶。

  碧沙岗色园牡丹园有四五株银杏树龄已近60年,几乎都是独木成景,满树金黄,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绚丽,此外,公园南广场还有十几株银杏树。

  紫荆山公园北门有十几株银杏树,其中几株树龄近40年,目前也进入最佳观赏期。

  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的郑州之林,上百株银杏树分散在园内,银杏树与松树相映,一黄一绿,在蓝天的映衬下煞是好看。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