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全国多地快递检出阳性 河南加大快递、进口冷链等防护措施》

  近期,北京、辽宁、内蒙古等多省份通报了快递外包装阳性案例,引发关注。对于快递运输、进口冷链等行业,河南省有哪些防控措施呢? 

  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健康指导室主任李莹介绍,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以及受污染物品的间接传播,所以建议大家在收取快递时,一定要注意人、物同防:“首先要注意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对中高风险过来的物品,要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在打开快递外包装之后,要及时把外包装丢弃,同时要及时对自己的手部进行清洗消毒。如果快递来源于低风险地区,戴好口罩,接收完快递后及时洗手就可以了。”

  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董淼说,他们每天不仅会监测快递小哥的健康情况,还会对快递站点及物品进行日常消杀:“我们会提前来到营运场地,对场地、对三轮车进行一遍消杀,然后快递从中转场到进网点,到出网点,到派送,每个环节我们也都会进行一遍消杀。我们也建议消费者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无接触服务,如果说快递比较多的话,也建议把外包装拆了以后及时清理掉。”

  除了做好快递物品的防护外,河南对于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防护也有严格规定。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等风险职业人群,严格开展健康监测和每周全员核酸检测,适时加密核酸检测频次;针对冷链等可能引发的输入性疫情,仔细排查入境、仓储、加工、运输、销售等环节,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杀,实现全流程追溯、全链条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