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儿子为八旬父亲当凳子 就医期间男子一动作让人破防》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晚璐/文图

  11月17日,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鹤煤医院上演温情一幕,一名男子带父亲就医期间,担心父亲年纪大久站无法支撑,乘坐电梯时趴在地上,为父亲撑起一把人肉板凳,这一幕被同乘电梯的一名女士拍下,引得无数网友“破防”点赞。

  跪地男子师俊强介绍称,父亲今年81岁高龄,当日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拍摄内容发生于陪同父亲前往住院楼层期间,“当时刚为父亲办理完住院手续往楼上去,清晨时人很多,等电梯时我父亲已经支撑不住了,我便半蹲着把他撑住,但其实那样我俩都不舒服,进电梯之后我就直接跪趴下了,让他坐我身上能舒服些,真的没做什么。”

  拍摄者耿婷回忆,她时常到医院探望住院的公公,当时她先行进入电梯,师先生扶着父亲则是最后进入,进入电梯后他跪趴下让父亲坐在了自己背上,他父亲比较重,因而他起身时也比较吃力,旁边的人帮忙将其扶起。

  师俊强家住鹤山区惠民二区,父亲已住院一周多时间,期间他与母亲轮流照顾父亲,姐姐及姐夫也不时回来探望、帮忙。“孝顺父母本便是应该做的,而且父亲当时的状态确实不太好。”师俊强表示,自己的父亲自己更心疼,他陪我长大,我陪他变老,只愿父亲身体康健,自己在身旁多多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