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丈夫认领妻子丢失手机不知密码拿不走,网友:不偷看媳妇密码是好老公标配!》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12月1日,中牟县李女士在坐电动车外出时,不慎将一部“价值不菲”的华为手机丢失,幸运的是丢失的手机正好被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捡到,但李女士的丈夫前去认领时,交警却不“认账”,这是为何?

  12月1日下午4点多钟,中牟交警车管所副所长尚国正带领民警郝永红等人,在中牟县汽车站附近开展“创文”交通秩序治理时,在青年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南侧,眼尖的尚国正突然看到一部黑色的手机掉在地上,他快步走上前去将手机捡起。

  尚国正赶紧环顾四周,不知道失主是谁,就静等手机来电,以此找到失主。

  大约过了1个小时左右,这部手机突然响起铃声。电话接通后,里面传来一位男士的声音,说手机是他妻子的。尚国正让他们赶快赶到交警执勤岗点认领。

  17时30分左右,一位40多岁的男子匆匆来到尚国正跟前,他自称是失主的丈夫,因为妻子有事没法前来,由他前来认领。为确认真实情况,尚国正当场要求其将手机锁屏解开,但该男子并不知道解锁密码,故无法将手机锁屏打开。

  又让他与失主联系时,也联系不上,问其带身份证没有,他也没有带。

  因无法确认该男子身份,为安全起见,尚国正拒绝了他的认领,并与其约定让失主于第二天上午(12月2日)的9点钟,到交警执勤岗点亲自认领丢失的手机。

  2日上午9时许,一位自称姓李的女士在汽车站交警执勤岗点找到尚国正,她说自己就是手机的失主,并且当着执勤民警的面,一下子就将手机锁屏解开。确认失主的真实情况后,尚国正当即将手机交到了李女士的手中。(线索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