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南环公园苏园开园》

  12月26日上午,位于郑州市南环公园内的精品园林——苏园,正式对外开放。苏园是市园林局扮靓城市客厅、改善周边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是近些年来郑州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公园城市的一个缩影。

  苏园所在的南环公园,曾经是废弃窑厂、垃圾山,堆积的垃圾一度高出地面7米左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如今的南环公园,山水和鸣、清音盈耳,是郑州南部城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苏园项目自2019年底启动以来,历时2年,相继克服技术、资金、疫情、7.20暴雨灾害等困难,按照设计要求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正式面向市民群众开放。

  苏园位于郑州市南环公园内东南角,总面积26735平方米,全园以山水关系为园林骨架,采用宋式建筑风格设计建造,其中古建筑面积600㎡,水系面积1800㎡,栽种有各类植物126种,绿化面积超过20000㎡。市园林局高度重视建设质量,始终坚持品质为先、细节为上的工作目标,力求为市民群众建设一座高颜值、高品质园林。

  整座园林的设计,溯源中原文化,将山水如画的苏州园林与花姿秀美、花色繁多的市花月季相结合,在南环公园内展现出了一幅“一心一轴四区八景”的生态人文美景画卷,在建成后的苏园既可以感受到北方园林的大气磅礴,也能体会到南方园林的精致典雅,市民群众可以尽情观赏美景,感受美好生活。

  苏园开园后将逐步开展特色花展、文创市集、自然教育、艺术展演、群众活动等五大类公园文化活动,共同搭建起全民共享的公园文化大舞台,为市民群众带来休闲游园的全新体验,为日常生活注入更多新鲜活力。(通讯员 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