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原标题:《关于公布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和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关于公布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和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安县于2021年12月31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县两级迅速组织3500余名医务人员、10辆移动核酸检测车、20辆负压救护车,分赴342个采样点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在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下,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12个小时内全面完成。截至2021年12月31日24:00,共完成采样418052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止疫情传播,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并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采样时间:2022年1月2日8:00—22:00

  二、采样对象:新安县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地户籍人口等)。

  三、检测地点

  核酸检测以镇(产业区)、寄宿学校、建筑工地为单位,在居住地的采样点就近采样。具体地点以通知为准。

  四、相关事宜

  1。请广大居民自觉服从镇(产业区)、村(社区)安排,按照检测要求,分批分组前往采样点,有序进行核酸采集。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检测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采样后,立即返回居住地,不在现场逗留。

  3。未满16周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行动不便人员,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联系上门采样。

  当前正值冬季,气温较低,请广大居民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安全。

  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日